NEWS 新闻动态
首届“问道明珠”互联网+传统企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董明珠:转型不要迷恋“互联网成功学”
2016-03-15
4542
A- A+

首届“问道明珠”互联网+传统企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董明珠:转型不要迷恋“互联网成功学”

2015年11月05日18: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 “一定要拥抱互联网,但是不能迷失自己。只要忠诚于市场,忠诚于客户,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走出来。”董明珠在“问道明珠”论坛告诉在座的200多人说,传统企业转型,不要盲目追求互联网的“成功学”。论坛同时宣布,旨在帮助传统企业转型的“明珠训练营”正式开始启动。

2015年11月5-6日,首届“问道明珠”互联网+传统企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由传统企业大佬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领衔,亲口讲述格力发展及转型之路,更有多名企业大佬和互联网、风投人士站台,两百余名参会者,一票难求。论坛聚焦“互联网+”时代,企业转型如何转型,并分析市场下一个爆发点。

“问道明珠”由董明珠亲自牵头发起,联合一众传统企业界大佬以及新兴互联网企业的佼佼者、资本界资深人士组成强大的演讲嘉宾阵容,旨在将他们在摸爬滚打实战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第一时间毫无保留的分享给或在思考或在困惑或已经开始痛苦转型的中小企业家们,避免再去走不必要的弯路和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

作为论坛首届,除了中国杰出企业家领袖董明珠来到现场,还邀请到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峰,罗莱家纺董事长薛伟成,新光集团董事长周晓光,Google首名华人员工、天使投资人周哲、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赵克峰、梧桐理财创始人陈恳、远瞻投资合伙人李喆等。

互联网时代的颠覆无处不在,大批传统产业巨头陆续倒下,企业竞争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和不可预测。中国企业家们,尤其是传统行业的企业家们集体流露出焦躁、恐慌情绪,到处是转型、升级、拥抱互联网的声音,传统企业的“互联网焦虑症”催生了“互联网成功学”,似乎思维、粉丝、营销就是一切,这对传统制造业来说,很可能是一味毒药。董明珠提到,“企业转型是大势所趋,但不应该是否定自己后的盲从,企业应该不忘初心,抵住短期利益的诱惑,在不断创新的过程中,改变世界,而不是一味地被别人改变。”

此次论坛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传统企业的变革与创新,主要讨论中小企业在变革中的技术创新、金融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第二部分打通产业升级转型,嘉宾们以自己的企业已经成功和正在努力的经验举例,深度剖析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第三部分新兴企业的快速成长着眼于互联网企业如何更加迅猛的发展;第四部分寻找下一个增长爆发点,分别从创业者和资深投资人的角度探讨哪一些行业和趋势值得关注。无论是寻求转型的传统企业,还是正在创业的新兴企业,都受益匪浅。(吴心远)